澜粉受苏,磕巍澜,随缘更新,勿ky拆逆和反派

© 维氏手术刀 |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不能谈恋爱

*赵云澜:我不是我没有,我们真没有谈恋爱。

*剧设。七夕小甜饼,冷笑话老梗集合。

——


01

自从和父亲的关系修复了一点,赵云澜总算记得逢年过节也去老爸那里打个卡。

哪想到这打卡还打出了问题。


当赵心慈说出“你和沈巍最近注意一点”的时候,赵云澜还没当回事,随口回了一句“我和沈巍怎么了?下面机构的处长和顾问一条心,你们当领导的还不高兴?”

结果下一句“让你注意个人作风问题”差点没把他噎住。这句话在他的脑子里盘旋一圈,愣是在三秒之内没找到合适的姿势落地。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赵云澜脸上端得八风不动,内心七上八下,他用筷子挟着一筷子竹笋炒肉,端详了一下自家老爹的脸色。

——卧槽,还真是那个意思。


他差点怀疑自己这便宜老爹可能被獐狮附身后,这个身体也落下了什么毛病,特别容易被些什么奇奇怪怪的异能侵蚀,要不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随后,赵云澜发现,不是自己老爹终于用脑过度老年痴呆,而是周围人都脑子都短了路。

 

02

“正所谓,人间有真情,真情满人心,”赵云澜把嘴里的棒棒糖嚼得咔咔响,竟然还口齿清楚,要不是在椅子上瘫成一团,还真是一副人模人样的领导派头,“这叫做真心朋友,患难之交……不懂不要乱说,你们啊,要是会好好交点朋友,我能少操多少心。”

说到这里,英明神武的赵处长突然想起三天后还要单刀赴个“老哥哥”的酒局,顿时觉得腿肚子和肠子都在打结。

——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自从沈巍照顾他饮食起居后,他对这些酒局就着实有点腻味,觉得没意思。


被领导指责不会做人的特调处众人,除了拿这混蛋领导当人生偶像的小郭,纷纷在面上露出不屑,并且在内心默默祝福领导今晚春宵恨苦短,明日不早朝。

换而言之,这“人间真情”的鬼话,他们一个字也不信。

这已经是特调处的共识——唯有小郭,对自己那堆同僚的这个想法百思不得其解。

他本就不是个脑子灵光的,但却为人真诚好学,当下就拿起了自己的小本本,就决定去好好虚心请教一番。

 

03

林静是个科学家,致力于用科学的思维看待问题。


“他们两个这样子,嘴上说是亲兄弟,私下里勾搭来勾搭去,完全不符合拉郎基本法。”他点评道。

郭长城懵了,他结结巴巴得几乎有点可怜,道:“辣、辣浪?”

林静点点头,满脸高深莫测:“对,拉郞。”

“你看,我们觉得他们是一对根本就不是拉郞,而是合法合理的科学推测,从眼神到肢体语言,从两人相遇前后的行为模式分析,无不标明老大和沈顾问的恋爱关系,那是比什么牛顿定理都要铁板钉钉,比计算机程序语言还要简单——”

一旁埋头吃小鱼干的副处长抬头补充道:“只有1和0?”

林静适时拍马屁:“副处高明。”

郭长城头顶的问号挤得像七八点的龙城地铁。


大庆抬眼,一见小郭这样子,就觉得赵云澜这真是造孽,给这实诚孩子带来多大的精神伤害,啧啧,造孽啊。

他当初就觉得赵云澜这混蛋不对劲,那么殷勤地去求人加入特调处,就差八抬大轿去请沈教授,只是一时脑子没转过弯,没想清楚他和沈巍到底在搞什么猫咪,只觉得要么是赵云澜此人转了性,突然求贤若渴,要么就是他心里有鬼。

后来他转念一想,这个世界是没有鬼的,只有科学,由此可见,蒙了心的必然不是薛定谔的鬼,而是名为“爱情”的猪油。

但大庆还是选择不说话,毕竟上司成了人精,这事又关乎沈老师,可是不好乱说。他不会说猫语装傻,只好当了个闭口不言的猫形秤砣。


一旁的林静还在叨叨:“他们两个越是说什么好兄弟好朋友,越是欲盖弥彰啊……”

最后,郭长城没能解开困惑,反而揣了满肚子的疑问回去。

 

04

当小郭问时,祝红半天没答话。

说实在的,现在她也想明白了,其实这事儿也跟赵云澜性向弯如蚊香还是直如钢筋关系不大,关键是赵云澜就没喜欢过她。

就算没有沈巍,也是没有可能的,其实她根本就没和男人“抢”过男人。


但这种“想明白”实在太心酸,祝红也不想细琢磨找虐,于是继续嘴硬道:“老娘只是输给一个基佬,不是输给一个好兄弟的,鬼见愁的鬼话比鬼都多,你信他?”

小郭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打算回头把这句话写到自己笔记本上面去。

这倒霉孩子经常脑子不转弯,却因此也能干出大事,曾经公然怼过领导不自知,电过领导那金贵的腰,此刻面对面色明显不好的红姐,也没能超常发挥,或者说依旧稳定超常发挥。

“红姐,你说、你说为什么赵处要掩饰啊?”

他还是觉得这事情匪夷所思,好好的朋友,怎么大家都说是一对呢?


祝红闻言,一撩头发,美目一瞪:“我怎么知道?”

她咬了咬唇,没好气道:“不是大庆说赵云澜当初就来一句一见如故么?搞不好是一见钟情然后追人的老套戏码。”

“一、一见钟情?”

祝红这些话如同一套超强组合拳,把郭长城给打懵了。


他晕乎乎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掏出了本子和笔,却呆愣愣地盯着那雪白的纸张,活像上面开了朵花,这花还在空气里摇曳风情,扭成了一个风情万种的“巍”,接着扭成了一个骚气无比的“澜”。

小郭后知后觉地倒吸一口气,意识到原来他的领导有了对象,而且还有了很久。

一时之间,之前的无数画面都在他的脑子里争先恐后地冒出来打架。

 

05

楚恕之嘴角肌肉一抽,眉头一皱,露出几分微妙:“当然。”

“黑袍使大人倾心已久,”这位黑袍使迷弟表情严肃,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得像要在打架,“赵云澜没有可能不被拿下。”

最后“拿下”两个字愣是被他念出了几分杀气,仿佛沈巍不是睡了赵云澜,而是把人给吃了。


郭长城之前才从祝红那里得知是“一见钟情的赵处追到了沈教授”,这转头又被楚哥教育是“黑袍使大人智勇双全俘获了赵处长的芳心”,顿时一个头两个大,差点宕机重启。

小郭迷迷糊糊地想,所以到底是谁追谁,谁套路了谁呢?

 

06

赵云澜觉得他被沈巍套路了。

他第一百零八次发出这个感慨前,沈巍正在厨房里给他做饭。

而他,堂堂特调处处长鬼见愁,此刻正捂着胃蜷在床上,弱小、可怜又无助……但下次大概还再犯。


沈巍估计也是习惯赵云澜这么糟蹋自己的胃,现在也不说些什么“你怎么能够这么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直接就把药拿来,再去厨房开火,把粥之类的煮上。

倒是叫赵云澜不好意思了。

赵云澜这人脸皮极厚,当初就算是对着地星领袖黑老哥扯谎,他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说得煞有介事。

毕竟能够在三教九流里面长袖善舞,那必定是不是常人。也不知道是不是长歪了,赵心慈一副封建大家长的架势,倒是养出来赵云澜这么个性子。

但唯独面对沈巍,特别是马甲掉光,能够露出了囫囵内里的沈巍,让赵云澜时常觉出一点不好意思,心里像是被猫轻轻挠了一爪,非常不得劲。

有时候,赵云澜事后咂摸了一下,都不知道是终于扯掉“普通市民沈教授”这层伪装的沈巍套路了他,还是他自己把自己套了进去。


赵云澜叼着勺子,看着沈巍的侧脸,舌尖像是转动棒棒糖一样舔着勺子,弄得嘴里咔嚓咔嚓响。

他眼一转,突然计上心来。

“今天是七夕啊。”赵云澜装模作样地叹息。

本来在床头捧书低头的沈巍闻言,抬眼看了人一眼,眼里意味不明,实在不知道单身二十多年的赵处长怎么突然提起了这个。

“据说今天都有什么双人座电影票打折,”赵云澜眨了眨眼,“沈老师,要去吗?这也可以是学习嘛。”

“不必了。”

“黑老哥,你也太没有生活了,夜宵续摊不知道,这电影也不看啊。”

“……”

“哎哟,我可一直把你当我最好的朋友,沈教授,这点面子都不给?”

沈巍放下书,觉得今天赵云澜怕是吃定了他了。

他心下有些为难,毕竟七夕这东西,和他实在不沾边。

在海星这么多年,沈巍都和人都是泛泛之交,平日里微笑点头,礼貌归礼貌,总带点疏离。

每逢节假日,特别是七夕这种,也就通讯公司发个彩信提醒祝贺。也不知道这客户到底是怎么挑的,每年都给把手机玩成中国移不动联不通的老古董发这些。

但,这是赵云澜邀请的。

 

07

等站在电影院门口面前,沈巍又感到了一丝丝后悔,更多的还是紧张。

眼前的电影院大门仿佛比幽畜的血盆大口还恐怖,周围的空气变得粘腻凝滞,压不进肺里,连呼吸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叫他动弹不得,连眼神都无辜可怜了三分。

赵云澜最见不得沈巍这样,就算他现在知道沈巍当初这眼神都是唬他的,这人本身就是一把绝世凶兵,可意识到这些,又更让他心疼。

——沈巍就是沈巍,不是一把凶刃,而是个活生生的……含了无数苦却不言说的人。


赵云澜把人拉进了电影院,又寻到了房间。在黑暗中等电影开场的时候,他装模作样地感叹了一番这龙城的八月热得仿佛火炉,这一走进来,空调温度又实在太低。

沈巍心下知道这是赵云澜那根作妖的筋在跳,却也煞有介事地用异能将自己的体温变低,要给人当“人体冰袋”。

赵云澜感到自己的手被一团冰凉所握住,心头微微一动,略略偏头看去,只见沈巍正低头看着他的手,而他感到手被轻轻地摩挲了一下,像是一根羽毛轻轻擦过,擦过了骨节,擦过了枪茧,最后拂到了心上最痒的那块地方。

黑暗里,他这个角度正巧能够看到沈巍眼里水色的反光,像是有细碎星光落在眼前人那双眼里。

沈巍感到自己的手突然反手一把握住,还没回过神来,就感到赵云澜就着这个姿势,将手拉过去,用嘴唇轻轻碰了一下。

这个动作一触即分,像是个黑暗中隐秘的吻。


沈巍猛地一惊,仿佛是被烫到了似的,赵云澜也顺势放开了对方的手,反正他目的达到,已经心满意足。

赵云澜感觉到沈巍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他轻轻一笑,凑到身旁人的耳边,将声音压低,道:“嘘——电影要开始了。”

 

08

这天,郭长城还是想不通,又找上了林静,


“林哥,你说为什么赵处和沈教授他们要隐瞒啊?”

林静还是还是满脸高深莫测,不像科技界的国民老公,倒像个神棍界的二把刀。

“他们这样确实不符合拉郎基本法,”他说,“但符合基本国情嘛。”

郭长城:“……啊?”

林静:“你看,要是没有国情,可不就只剩下‘基’了吗。”

一旁的副处又适时地喵了一声,还喵得千回百转,春意盎然,其中含义复杂难解,又简单至极——反正大庆是打定主意,今天不回家了。


 

【END】

 生死时速,终于赶上了七夕……

 *基本国情那个神断句“基,本国情”和移不动联不通都是网上老梗啦,不过还是标下。

 
评论(27)
热度(6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