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粉受苏,磕巍澜,随缘更新,勿ky拆逆和反派

© 维氏手术刀 | Powered by LOFTER

巍澜片段

*最近写写小段子恢复手感……虽然我没有感觉到复健效果(。



【爱澜流感】

*人人都爱赵云澜。

*不是ALL澜ALL,也不涉及具体描写(因为作者也雷)

——

 

沈巍已经有半个月没有见到赵云澜了。

 

前十天是因为他有个外地的研讨会,后两天则是因为赵云澜神出鬼没——赵云澜没在家,特调处也没去,圣器也放得好好的,唯独特调处处长跟失踪了似的,把沈巍吓得够呛。

特调处也表现得莫名其妙,他们还以为赵云澜跟沈巍出去蜜月旅行去了。

 

沈巍艰难地扯了扯嘴角,对这个笑话敬谢不敏:“不,我和赵云澜不是——”接下来的话被祝红的哭声打断了。

被迫成为情敌的沈巍沉默了一阵,转身离开了特调处,同时对赵云澜的处境愈发担忧。

 

赵云澜和沈巍的重逢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

失踪了小半月的赵云澜没了平日里精心的打扮——虽然赵云澜这人衣服扔得满床都是,但他连小胡子都要好好休整,务必做到每次出案子都是“天空一声巨响,帅哥闪亮登场”——整个人看上去像是被扔进过滚筒洗衣机,头发也乱糟糟的。

 

沈巍激动地一把抓住眼前人的胳膊,生怕这是自己的幻觉。

他摸到了这具躯体的细瘦,几乎把他的心都给揪痛了。

 

“赵云澜,”在赵云澜耳中,这一声自己的名字竟听起来有几分咬牙切齿,“你去了哪?你……你到底怎么了?”

赵云澜所答非问,垂下眼,疲惫地问道:“沈巍,我们是不是最好的朋友?”

沈巍不明所以,只是把人抓得更紧。

赵云澜直直地看着沈巍的眼睛,眼里甚至还隐藏有些许审视,以至显出几分锐利。

 

沈巍垂下眼,隐隐有几分委屈:“当然。”

听到这个回答,赵云澜松了口气,反手就把人揽住:“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靠,你不知道,”赵云澜脸色几经变幻,最终定格在了“不堪回首”上面,“他们都疯了。”

 

沈巍:“……”

赵云澜:“你别这样看着我……我没疯!”

沈巍扶了扶眼镜,没回答,只是就着这个被揽着姿势,把自己家的门打开。

 

最终两个人进了沈巍家,进去前赵云澜颇为警惕地观察了一番。

 

坐在桌前,赵云澜就着温白开,开始讲述自己这半个月惊心动魄。

 

不知是自恋还是自我认知准确,赵云澜对自己魅力非常有信心,这种自信就如同他对自己在婚姻和爱情方面注定失败的感觉一样坚不可摧。

毕竟,小姑娘小伙儿犯花痴的时候可不管会不会过日子。

 

但这并不代表赵云澜能够经受得住自己成了个“万人迷”,而且毫无道理,突如其来,更重要的是周围人都跟疯了似的,而且情况愈演愈烈。

 

当他发现自己出门都被人跟踪拍照,到哪都是一片尖叫,后来甚至被人围追堵截,被人闯进家,甚至还有个人翻他家的垃圾,试图绑架特调调处处长,英明神武的赵处长终于发现:问题大条了。

而不管赵云澜怎么倒腾自己,他的魅力就像是黑夜中的萤火虫,从那唏嘘的胡茬,迷离的眼神中透出来,引来无数狂蜂浪蝶。

 

赵云澜眼下青黑,咕噜噜地灌了自己一大口,终于缓过了神来。

“我觉得可能某个地星人的异能暴走了。”

 

沈巍:“确实,这种异象太过诡异,只是现在没有地君册,我也不清楚会是谁的能力。”

赵云澜把杯子摔在桌上,咬牙切齿道:“这就是个报复我的违法犯罪分子。”

 

他揉了揉眉心,觉得心里面的这股邪火都烧不动了,才这么过了半个月,光是躲烂桃花就已经累得去了半条命。他从来没有那么衷心地希望自己是个狗不理万人嫌。

最爱没事撩人的赵云澜甚至怀疑自己彻底成了个性冷淡,这辈子都经受不起有人喜欢自己了。

以前他觉得自己五行缺爱,现在发现太过浓烈的爱是如此叫人痛苦,更令他对爱情避之不及——看来这报复他的人深谙攻心之道。

 

——

 

赵云澜怀疑自己听错了,一时间看着沈巍的眼神显得茫然,茫然到几乎有点可怜了。

 

沈巍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他低着头,不敢去看赵云澜的脸色,只能从那一声赵云澜的反应中分析。然而此刻的他全无理智,什么也分析不出来,只敢逃避接下来的未知结局。

 

“这场病毒,”沈巍的舌尖在压根上抵了抵,似乎擦出了一点血腥味,“其实我就是……传染源。”

 

 

 

【眼镜粉碎性骨折】

*奇迹巍巍。奇怪的AU。

——

                                                                                                            

“沈教授,你、你的新眼镜特别好看!”

沈巍扶了扶眼镜,似乎久经风浪,面对如此称赞,依旧能够若无其事道:“谢谢。”

这位同学似乎也是龙城男神粉丝会的一员,刚才结结巴巴的称赞得到了男神的一个笑容,顿时连道都走不动了,左手揪着衣角,满脸花痴:“真的好看!太适合你了!”

“嗯,”沈教授微微一笑,“是我爱人给我选的。”

同学:“……”

同学:“……是吗……”

 

“沈教授有爱人”的这个消息火速传遍了龙大,并燎起了一场八股的熊熊大火。

八卦来八卦去,还是绕不开一个问题——这位爱人是哪路神仙?


有人说她是个小鸟依人的清纯女孩,像只百灵鸟一样俘获了沈教授的芳心,有人说这是个妖艳贱货,不然为什么要让高岭之花换眼镜来变相宣誓所有权?这个主意细细一品,简直满满的心机。

最后,不知道话题怎么从“沈教授的恋情”偏到了“换眼镜”上面,龙大莘莘学子充分运用他们的想象力,将这个“换眼镜”的生活小故事扩展成了十万字的不可言说。

嗯,不可言说。

 

然而,再怎么展开想象力翅膀的人也想不到,或者说从来没有人知道,沈教授其实天天换眼镜。

他有三百六十五个眼镜盒,里面装着一模一样的眼镜。

 

 

 

【骑士的自我修养】

*经典款龙骑士,字面意思。

——

 

今天是大陆的丰收节,在这一天,苍白之月和烈火之日重合,血腥之月到达最高点,冰封山谷深处常年不歇的风会停下,精灵森林里的蓝灵花会变成精灵,深渊大门会裂开一条极窄极深的缝隙。

 

然而这和赵云澜没有任何关系。

 

这一天,他依旧如同往常一样,工作、晒太阳、出去吃酒、回来睡觉。

 

——

 

赵云澜是个龙骑士,然而如今没有龙,于是他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骑士。

——龙骑士都得有钱,毕竟他们的伙伴是另外一条龙,而喜欢金币的龙不和穷人做朋友。

赵云澜家确实富贵,而且重点在于“贵”。在王都,他家可称得上权势滔天,然而这也和他没有半毛钱关系。

他和他爸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冷战,双方拿出了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都要让对方先低头。

 

穷得快要卖身的骑士先生脸色严肃地看着床铺上的睡美人,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

 

自称沈巍的美人微笑道:“没事,我家里有很多……宝石。”

赵云澜心道,你还挺上道。

他一低头,就看到美人朝他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四面楚歌】

*赵云澜和沈巍本来是假恋爱,然而酒精毁了这一切。

*向导x哨兵。

——

 

“没事,”医生面带职业化的微笑,安抚道,“身体很健康,你们马上就可以结婚了。”

 

赵云澜:“……”

沈巍:“……”

 

医生对眼前新婚夫夫的沉默有些困惑,于是只好放轻语调,又重复了一遍:“恭喜你们,婚检非常顺利,你们马上就可以登记结婚。”

 

沈教授结结巴巴道:“谢、谢谢。”

 

一旁的赵云澜依旧执着地盯着手中的检验单,脸色难看得像吃了苦瓜伴火龙果,仿佛这不是一张婚检健康证明,而是一张绝症通知。

 

——

 

当初赵云澜根本不想谈恋爱谈结婚,奈何赵心慈身上有着封建家长的许多特质,也可能是担心赵云澜把自己给养死,因此给人安排了几场相亲。

最后,赵云澜用了一招缓兵之计——和沈巍谈了一场名存实亡的恋爱。

 

当初,大庆提出这个主意的时候,赵云澜还非常犹豫,没想到事情出乎意料得顺利,沈巍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一口答应,其他人也迅速接受。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甚至林静这家伙还说了句“老大你这下手也太慢了”,成功搭上了自己下个月的奖金。

 

 
评论(36)
热度(305)
 
回到顶部